2012年4月22日 星期日

疲累的網路交友



偶然iTunes播出Bleach原聲帶所收入的Por Una Cabeza版本,第一次聽到Por Una Cabeza現場演出,應該是2009年成杏合唱團在聖誕音樂會,與台南藝術大學合作演出時,由南藝大四位琴藝精綻的女學生所演奏。

有時候會覺得網路雖然取得資訊很方便,但是要真的跟人互動起實在麻煩:有時候你想要快點聊完對話,取得對話結果,但是不論那種線上文字交談,總是要等著對方回應,這樣一來一往往往就是一個小時多了;有時,你想要約哪個感覺似乎不錯的男生出來,但又怕自己辭不達意,或是熱臉貼冷屁股,或是對方跟你背景相距甚遠,約人看部舞台劇卻還得要負起教育民眾的責任,解釋為什麼一張票可以賣到五百、六百、甚至上千,實在煩人。

網路交友不知道是誰說它光鮮亮麗,但我自己近來總覺得並沒有什麼桃花可開,而原期待喜歡的人,最後不了了之,幾乎人間蒸發,偶爾才看見對方上線、回了一點自己的話、或是按個讚時,你才發覺到「嘿,這個男孩還是在世界上的」;另外,有時候可能要約人,也不一定找得到人,不是丟了訊息不回,就是對方在十分鐘內轉為離線。

我想網路交友沒有什麼相欠彼此什麼的問題,除非兩人成為關係親密的情人(就算是好朋友,我仍舊不覺得誰有義務回應什麼,這聽來很無情,但網路世界的人際互動就是如此),因此你覺得對方有什麼讓你覺得突兀的舉動,其實他不需要對你負責什麼,只是要看開而已。

某天在學校做實驗到一半,突然好友KC傳簡訊給我,痛陳他多麼厭惡網路交友讓他不快,我想我現在多少也體會到他的心情為何。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