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關將至,各種年終大拜拜的研討會紛紛召開,不論是微生物圈還是愛滋工作圈的人們聚在一起,我一直被問著「你都好嗎?」
哎!該怎麼說呢?
好嗎?我自己好像不是很滿意目前工作的狀態,有點倦了,但也沒有什麼動力往下個目標前進,就像生病的病人知道自己生病了,但沒有要去看醫生,把狀況弄好,但日子還是照過。
不好嗎?但是一個人單身還是到處走走晃晃,有時候跟朋友們約好了,那就去走跳,於是新曆年一過完,就殺到台南看了空山祭、啖了期望許久的鬍鬚忠牛肉湯還附帶旁邊的炒生鱔魚、許久未嘗的鴨母竂市場炭火麵,台南朋友看了我的臉書打卡,都說我內行,但身為一個在台南待兩年半的研究生來說,我是該對這個城市有一點感情、知道一些所謂的在地美食。
瑪丹娜在台北的演唱會,她曾經說「不要忘了你自己是誰、你從那裡來。」那個正當中國越趨強硬,壓縮台灣生存空間,但國際還一片綏靖主義的時候,她披著中華民國國旗,說了這番話,讓台下許多台灣人大叫。不要忘了你自己是誰、你從那裡來。
感受到自我的存在,明白自己是誰之後,我就發現到我越來越無法顧及自己的感情生活,最後跟前男友分開了,他很快有了新的對象、事業也算是慢慢有新的局面,但我還是不知道自己接著該怎麼從工作中的各種困局走出來,到了自己開始去接觸獵人頭,談了一次目前職缺的工作狀態,才開始熟悉其他業界的人力需求是什麼;但那些求職過程的場面話說多了,我覺得並無益於身心健康,能不能討論求職實務上的弱勢,我覺得還比較實際,顯然hunter並沒有附帶這些功能,倒是其他在業界打滾的朋友,比較能跟我討論我自己察覺到各種事實現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