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

珍惜


有時候惜福這件事情是很難的。

你回家等一下就有飯吃,但你總說家人很吵、總是爭執,該是搬出去的時候,卻也忘了自己住家裡只有五千塊要上繳而已,這比起住在外頭,自己一個人要全包所有房租、伙食、水電瓦斯網路等等雜費來說,其實住在家裡是件確幸的事。

你只說今天忘了帶手機充電器,他過了幾個小時後,就在辦公室的門口帶著充電器等你出來;當你以為全天下的人都可能會拋棄你的時候,他也不管自己明天要交什麼報告,還是抽出時間關心你,不斷打電話關心你,只要你平安讓他放心就好了。會有跟他一樣對你的人嗎?

眼前攤著的一切一切,你我總是不滿足,卻忘了自己其實已經擁有很多別人所無法擁有的。我們吵著、叫著、哭著,用盡一切可能傷人的言行想要證明著什麼,什麼也證明不了,卻把刀畫向可能是最愛自己、其實不會離棄自己的人。

珍惜。曾經有一個男孩教過我,但似乎他離開身邊後,我就漸漸淡忘了,然而經歷了一些風波,我才發覺他以前教我的這件事情,當他不在身邊的時候,我還能擁有內心最渴望的平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