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4日 星期日

僅是活著

昨日下午,飯後就稍微梳洗了一下,更衣跳上公車到了君品酒店開了整個下午的會,原本以為身體在幾杯咖啡跟奶茶下肚後,就可以撐住我的睡意,但沒有想到在倒數第二場史丹佛大學教授的演講還是半昏半醒之中聽完了genetic barrier for pathogen drug resistant progression的講題。為什麼沒有睡飽? 大概是前夜聽到某個曾經有好感的男人也死會的消息,讓我覺得當初兩人的認識比較像是他玩了玩,又覺得食之無味另找對象吧! 我不知道,我想他應該有意識到我該是對他有興趣,但他無法除了肉體外,還有更多的可能吧!

那夜,我滑滑了手機,在cam4上晃了一段時間,然後搞到兩、三點才睡覺,隔天又八、九點醒來放空,讓自己心情平靜下來,表現地無若其事去開會,晚上頭脹脹地,跟著朋友去看了Lucy,陪他在映後吃了晚餐,然後又跳上公車一路睡到終點回家,等家人都洗澡輪了才輪到我洗澡睡覺,週日又睡到11點才真的醒來。

若說生活最大的主軸,我想還是自己在探尋自己到底有沒有再繼續談起愛情的可能,這當然是需要另一個人(但要是三人行的話,那就是兩個人了,哎! 這個難度也好高哦!)的配合,否則我當初四月跟某位漢子告白的時候,早該結束這三年半的單身生涯了。但目前的我實在有點難以去關照太多人事物,努力地上班下班,回家試圖做好身為家人的部份工作,然後有時間去連動,把許多時間抽出來去完成手邊另一個案子。日子其實就在現實跟理想之間不斷地切換跟追求自己之間,分不清楚自己是在抓住夢想,還是只能苟且地活著?

很多時候,付出都是徒勞無功的,但沒有付出肯定什麼最後也不會獲得。在工作上大概已經印證這樣的結果,而感情上,我卻還不知道能否得到什麼相似的證據。時間不斷地流逝,有時候,我卻覺得自己也僅是活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