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

光與影

這幾天心還是靜不下來,當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就是坐在電腦前試著用不同的資訊來塞滿自己,或是試著找朋友出去走走聊聊。我以為這樣做,我會好過一點,但事實上這些並無助於我當前所遇到的各種問題與需要解決、處理的狀況,或是該執行的許多事情。我想這是在逃避吧!

這幾天唯一較具建設性的動作,大概是打回家說房租需要家裡匯款給我,還有和他通了電話,又亂哭一把地聊了兩個人的事情,知道自己在這段感情裡不夠成熟也不夠聰明,我希望還能為這段感情多做什麼,不要就這樣斷了,但他已疲備的心該停在我心中的港灣,還是獨自駛向汪洋中可以停泊的寧靜海,卻已不是我能夠左右的事情了吧?

還有一個月要報seminar,再一個半月進度報告,我其實對於這些看來像是例行事項的重大事件,一點感覺也沒有,畢竟沒有什麼研究進度可以組織在一張海報上,但許多人都告訴我學業感情兩者間,現在只能先把學業放在第一位,該努力撐過一切拿到文憑;若這段感情他有太多的角色是夾在我與學業壓力之間作為緩衝的介質,那麼也只有先將眼前研究難關渡過,讓他不要再承受這樣的角色,也許彼此都會自在些。

我也曾經思索過,是否沒有滿足的性生活讓我變得在感情裡不穩定,於是這樣的遠因造就了我們不斷衝突的相處關係?但是這樣的原因就算成立,我也不認為重重的問題會在一次美好的交媾後,我們能把一切都放下。要放下的真正原因,是我們都能找到再下去的勇氣,我們都能看到未來的希望,也想要對方一直陪著走下去;能夠從這些問題找到解答後,找到相處下去的方法, 我們才能再繼續當對方的男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