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這是場連同國家帶動的歧視


以下是我節錄自20110513ayu本人在twitter與網友的對話


網友:據說烏干達通過同志死刑了。請ayu一起簽署反對同志死刑法案吧!
ayu:咦?是真的嗎?那我一定會署名的。為什麼只是單純愛一個人要遭到死刑這種下場呢...。
網友gak_fan:可以問ayu一個問題嗎?男生喜歡男生不好嗎?包含我在內,這樣說的人妳會排斥嗎?
ayu:當然不會。要喜歡誰或愛誰,沒有人可以隨便評斷的。因為這簡直就是搶走別人的未來!


***


看完之後再對照最近新聞在吵的多元性別教育問題,我就覺得奇怪,從來沒有人能讓我面對自己性向問題,直到自己搬出男宿後才開始了解自己真的愛的是男人,並一路跌跌撞撞地走過來,所幸我還有一群很照顧我的朋友們陪我走過。為什麼這過程中沒有來自師長的奧援? 這不就是因為他們如同這社會一樣對於男同性戀不夠了解所以也給得不夠,我根本也無從由他們那裡得到什麼幫助嗎?


再來看不同性別特質的人在我從小到大不斷受到異樣眼光,這也不是因為我們教育並沒有教過別人怎麼尊重跟自己不一樣的少數,所以歧視跟霸凌竟也理所當然了起來。

我真不知道身為坐領人民納稅錢的立法委員怎麼不在公正公平的基準點上,作出符合社會正義的決定,反倒繼續當作迫害性少數跟保守壓抑性別平等的幫兇? 你們憑什麼,你們不覺得自己拿人民的納稅錢有違良性嗎? 你們憑什麼這樣評斷已經編好的教材,那麼當初教育部找學者來編教材希望「專家學者」編出更好教材的考量又如何被尊重? 你們作出決議的之前又有看過教材嗎?


你們怎可以作為「搶走別人未來的幫兇」? 你們憑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