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9日 星期日

近未來

昨天夜宿朋友們在台中的家,雖然是小倆口自己租來的房子,但是很有家的感覺,兩個人就簡單的一張床,各自己電腦桌、幾個書櫃跟衣架衣櫃,陽台一點點小植物還有滿室的天藍色粉刷。在四月落雨的午後,再次拜訪另一個朋友在台北的家,看著他與男友兩個人默默地互動著,吃著抹茶大理石蛋糕喝著他從日本帶回來的綠茶,聊著自己生活跟逝去感情。

我想兩個人的生活大概不需要太多的元素組成,只是一種屬於彼此間互動模式的生活就夠了。只是對於現在的我來說,好像一個人的生活可以很自在活著,雖然內心渴望一個人陪著自己但也不需要在分手後又找一個人來陪著自己,再想著自己年底要畢業、當兵,還有那未知是否成行的MSF之行,存在不確定的因素太多,我想也不需要多一個人讓自己掛心或讓一個人為自己掛心。

對於愛情,我想在與園丁先生分開後,我知道自己不適合談遠距離的感情,而自己需要其他的興趣與休閒生活來充實自己的同時,要談一段新的感情大概也不能照著過去看對眼就在一起的模式,而是需要時間來認識一個人之後才有辦法去思考是否適合,是否要投入感情。

我想我是變了。跟過去旁人認知中的我不太一樣了,希望你也如此,變了。讓我們在未來相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