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0日 星期六

回覆反對婚姻平權的各種論點

有些人對於性平教育跟婚姻平權很有意見,甚至覺得少數人應該服從多數,我還是忍不住擇善固執地回了一段話:

***

但今天是討論教育與人權。

性平教育讓兩性之前彼此尊重,並讓孩子從小就認同每個人之間的個體差異,不會因為我吃飯前要禱告而被同學覺得我是異類,也不會因為人家拿香拜佛就覺得他是異端崇拜偶像;性平教育的本質是:尊重。

我曾經醫院工作,負責性病的匿名篩檢,很明顯可以感受到接受過性平教育的世代,比較能尊重對方意願而選擇戴套安全性行為,反之,則有很多女生因為不知道自己可以向男生說不,而被迫選擇發生無套性行為,這種父權式的親蜜關係繼續在新世紀被複製著,而受害擔心的還是女性。

既然性平教育可以開始讓女孩向沙文主義說再見,為什麼不繼續從小好好跟孩子談? 既然性平教育可以讓孩子學會尊重別人的身體,為什麼不讓他們好好的學? 難道接受性平教育的人都變成了同志? 那麼怎麼不滿街都是同志呢?

而我曾經遇到一位媽媽說她在上夜班的時候,在教會德高望重的丈夫帶著一個小男生,就在他們夫妻睡的那張床上共赴巫山,恰巧被早回家的女兒發現。我想婚姻平權可以給更多人勇氣做自己,不要再受限於教會跟那些不必要的眼光,而抓著另一個人走向一夫一妻的家庭。婚姻平權的好處就是不要有下一個同妻或同夫,以為自己用盡力氣去愛一個人,卻發現不是這麼一回事(在此向大家推薦電影 #誰先愛上他的)。

先進國家不是所有的決策都對,我同意,德國先立了同婚專法,但製造出很多問題[1],最後還是取消專法實現婚姻平權,而這樣對自由人權追求,是時任總理的梅克爾都需要放棄自己對基督教信仰的堅持,向基民黨議議員說:憑良心投票[2]。

基於信念,台灣是一個追求人權自由平等的國家,我認為:性平教育要繼續向孩子紮根,婚姻平權實現憲法規範人人都有的婚配自由。

近日天下雜誌下所架的文章,指出本次婚姻平權爭議,教會系統背後有中國的政治因素,應視為中國藉由婚姻平權來分裂台灣教會對於政黨支持的意向[3]。這啻說明了,對於人權的追求,亦是一個法西斯政權所不能接受,而且要意圖分化台灣的策略之一。很抱歉,對於台灣的認同,我也無法接受這樣的行為。

[1] 連德國大法官都不認同的同志伴侶專法
[2梅克爾籲「憑良心」投票 德國今通過同婚法!
[3反同婚教會背後有中國因素?學者:中國利用台灣矛盾、借力使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