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4日 星期六

術後40日

這大概是我寫最久的連載了XD
這幾天的喉嚨傷口不適,莫約觀察了兩三天後,我想想覺得這跟術後的傷口進展邏輯不太對勁,運動的強度也算有限,比較可能應該是傷品的局部發炎或感染。
於是我週五晚上想說應該是要回門診看看,但新光網路系統就從晚上十點開始一直都處於無法連線的狀態(連醫院外網都掛了),研究一下台大、亞東跟輔大附醫的門診,最後就近選輔醫去看醫生,也還好週六早上輔醫有ENT門診,雖然人多但也沒有等太久就排到。
交代完從3月25到今天的病情,醫師看了傷口,他說在我的可吸收線材附近有些紅紅的發炎反應跟分泌物,這算是術後常見的一些小狀況之一,他先取下左右各一條殘存的縫線再噴藥處理就好多了,隨後中午也能安穩跟家人吃著母親節午餐,連 8:01手作甜點工作室訂回來的檸檬塔都很平順地跟孩子們吃完。
我想暫時還是要注意口腔清潔,漱口水跟殺菌噴劑都還是要用著。不得不說,顧孩子才是比運動要累的事情,半獸人根本鴨霸不想跟別的孩子分享,要適時把他抱走避免可能的暴力事件,而樹大姊的小女兒則古靈精怪,還好樹大姊的大女兒比較懂事,還能幫忙照顧其他小孩,不然地方的舅舅真的覺得身心俱疲。送走了孩子,讓我一路睡了兩個小時半。
話說取下縫線真的很開心,因為它們還在的時候,偶爾我在公車上被弄得喉嚨癢癢在咳嗽的時候,身旁的人都露出一臉嫌惡的樣子,我不是感冒,只是被自己的手術縫線騷癢而已啊(#說不出的無奈)!
另外要拿出來說的,是醫師今天看我鼻子的狀況,他說我的術後保養還不錯,每天洗澡後都洗一下鼻子還是有差吧! 感謝同事跟碩碩的技術指導,有時候洗出大塊的鼻屎,都覺得很有成就感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