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8日 星期四

因為疫情而被炮友當作情緒垃圾桶

紐西蘭給台灣的啟示/錯放染疫者讓 24 天零確診破功,紐國總理罕見動怒下新令

  前幾天我把外交部對於外籍人士在台灣的簽證時效再次拉長的消息,轉給我一位美國友人,他對於自己還不能飛離開台灣這件事情覺得十分沮喪,他覺得亞洲人的旅行泡泡不切實際,目前的各種境管作法都反應過度,COVID-19只是一個死亡率不到1%的流感而已(目前在官網上顯示的全球死亡率是5%,但季節性流感的死亡率是0.02%,所以COVID-19是一般流感的200~250倍);他還覺得台灣人給陳時中太多權力,陳時中以為自己是總統(我也覺得阿中被過度造神,他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完美,有些鐵腕作法可以再討論)。

  反正,這位仁兄跟我murmur完,就不想再看我的訊息了。

  亞洲就是人口密集,我們的老人也多,而每個國家的醫療系統都沒有辦法面對像義大利或是西班牙、紐約那樣過載的狀態。我不知道作為一個對數字應該是敏感的商人如他,或是一個常態旅行者來說,他覺得台灣是個無趣的島國,何以不快點買到機票飛離這鬼島,又當初何以在台北蛋黃區租間房子下來?

  做人不是你對我發完自己不夠全面的而精準的想法,你不讀不回,拍拍屁股就好了。我不是你的垃圾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