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5日 星期五

生生世世



 曾經去猜想關於這個女子寫出的東西是否是真的,看了她所寫的兩本書,好吧!我開始相信她真的可能寫出我最近所讀的一字一句。
 拘泥於這樣的思考並非我在閱讀時所思考的事情。我腦中所思考的是關於這本書作者(如果不相信的情況下,我可能只會說:書皮上標示的那個叫作伊能靜的名字),她所訴說故事中的人物,那個叫作庾澄慶的男人、一個叫作哈利的小男孩……。
 如果放下在人們面前閃亮的樣子,進入書中的世界,或許,伊能靜是可以讓我完全接受的作者,總覺得在螢光幕下的她,特別是在一些女性美容節目裡,她不如我在書中所見的迷人、深邃、如一隻有銅鈴大眼的黑貓吸引人,那個看似花蝴蝶的安妮,彷彿沒有太多深刻的思考,所專注地只是表面的打扮,有時,還帶一些少女的無知、可笑。
 是這些原因所以讓我從開始馬上就相信她所寫的文字,可以集結成為一本書嗎?我這樣問自己,卻不給任何回應--多餘的思考。
 生生世世,在腦海留下一片片帆影,是當我深愛人們時,堅定地執著。我無法很強烈或是用專業像書評那樣書寫我的論點,從我開始用鍵盤一一敲下一個個文字的同時,我就已經受到作者的渲染,漸漸不習慣用太過華麗、用典、語法靈活的字句來說明自己的看法。簡單地說我想、我看的事情,目前唯一對於字句的執著,只剩標點符號和段落的差別。
 你問我這本要給它幾個星,我想說,有空的話,拿杯茶靜靜陪你品嘗這本書,會是件很美好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