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6日 星期日

我媽的嫁衣!?

今天去看了母親的嫁衣,當然,如國霖、承漢說的「很棒、很好看」,但我想真正「好看」在於,戲劇張力真的很夠。感人的喬段,像是三姊阿夏說要結婚,媽媽將手擉拿出來為女兒戴上,女兒對於自己要離開從小栽培自己的媽媽和姊姊,為了自己幸福而選擇離開台灣,抱著媽媽痛哭,可是過了一會兒,演員們之間的對話,又開始幽默了起來。


整部戲,我最喜歡媽媽的角色,因為這個媽媽和我媽的個性很像,為了孩子,自己怎樣似乎都不重要,所以也很少注意到自己的幸福,常常罵孩子怎樣、如何,但不論怎樣,後來一定會對孩子「惜命命」,不時還會覺得孩子讓她有些放心,但實際上,她的舉動,多少關心是因為對孩子的不放心,所以貼心,而孩子也因為媽媽這樣的付出而感到幸福(我沒有要暗示什麼)。另一個覺得喜歡的角色是阿夏,她還滿爽朗的,像是阿春帶著阿正來的那幕,她理性又感性的祝福妹妹,除了喜感十足,彷彿什麼別


人覺得嚴重的事情,她都會覺得還好。
第一次看到這麼長的舞台劇,而且又是寫實劇,算是一次新的體驗。貨真價實的菜,就和一般眷村一樣的木造屋沒什麼兩樣的舞台,不知道我們有沒有可能(時間、物力、人力)做出寫實劇舞台,像真的生活場景的舞台。有和傳芷討論過,像這樣演近三個小時的戲,對演員而言,算是很大的負擔,而且對興大沒有強列票房保證情況來看,中場後觀眾還可能會少了些,我們應該就是演長一點,也不可能演到中場或是超過一個小時半吧!


開學後聲光營和社課應該會學更多東西,總覺得這次我看到東西(能力能看出的部分)還不是很多!


但讓我想到一件事,我姊結婚時,我媽會有什麼反應,我姊她們又會怎樣反應啊?

--
那個媽媽的感覺 還滿像美秀姊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