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

Hometown Glory


週五的晚風吹來好涼,明明只有十三度,我卻還是享受著。
很多時候,我已厭倦了台北的快速、城市人的冷漠、匆忙,自以為到了台中,就會脫離這一切。但這個週末,我用了兩個下午去在這個危城中漫步,發現這似乎是個人的因素,倒與這個城市沒有太多干係。

畢竟人只是靠感覺在過日子,一但感覺對了,那就是適合的。我和女王談論到我上次去台南的不適應,她說道:「那是因為你習慣台中啊! 」我喜歡在舊家下公車後,沿著福壽街走過市集、鬧街的樣子,街上的一切會告訴我時間是否到了清晨、白天、夜晚、深夜。其實不習慣新家,只是因為我必須要過十米寬的中港路而已,不像走在福壽街上,我可以沿著走,然後隨性地穿過許多巷弄,我還可以找到騎樓,當作一個安全可靠的依靠。

走在回新家的馬路上,沒有太多騎樓,因此我覺得自己像是什麼都沒有,光著背,隨時讓人把長槍往身上刺;即便明明路程是近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