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

Chasing Payments

時序推向荔月,工作算是穩定下來,即便我知道資料庫軟體的更新讓人頭痛,而另一個計畫將屆結案,還有許多的進度需要在月底推進而讓人倍感壓力,但我想事情會一直一直走下去的。

對於未來,有很多的不確定性,讓人不安著,談到高考,朋友說我擔心的太多,他會一直熱觀地把手頭上的碩士學業與研究案一點一滴地完成;看著他談著男友帶給他生活許多新的想法與刺激,連帶他對於生活都充滿了熱忱,我不禁感嘆著自己好像少了點什麼,至少許多事情認為得過且過就好了,不論是房裡需要添些抽屜讓衣服更好收納,或是感情應該追求新對象什麼的,我覺得還可以過得下去就好了。

以前怎麼可以午夜十二點睡又在清晨五點醒來讀書、六點出門去坐專車呢? 或是同時軋了系排、社團或是活動這些事情還顧著課業。是否是近十年的生活讓我覺得自己累了,不需要努力追求一個目標或是將生活排得充實、行程滿表,反正日子過一天就是一天,那麼自在、緩慢地過完也是一天?!

我不想刻意練就誘人的身材線條吸引誰的目光,我只想照自己的意思想吃或不想吃食物;隨著心情或感覺,我決定是否要騎車上下班或坐著捷運;我喜歡著一個人,我試著從一些蛛絲馬跡去知道關於你的一切,但這似乎會讓你覺得我像個「按讚魔人」,那麼我試著克制自己,也不要問你要不要跟我看那部《你是天堂,愛是地獄》,在你夜班結束與開始的時候,一點點關心跟打氣就好了,你也許不會喜歡我,我知道若你不跟我一樣,也喜歡著我或是想要跟我交往,我們之間就不會有什麼多餘的關聯存在著,但我希望你不會知道我這樣想,我怕你知道了,你可能會為我著想而揪結著,你總是為別人想著,而讓大家喊你聲「媽!」。

試論對於愛情所帶來生活種種不安與不確定的氛圍,這儼然對我來說是個重要的生命課題,但是該怎麼找出答案我自己也說不清。我並不知道是否談了戀愛就會好些,而要和一個人交往,我總覺得自己不再像以往一頭落在愛情裡頭,可能還有些恐懼自己將無法隨意和人約會或邀約泡溫泉,或想要宅在家裡渡過週末……。愛情想太多還會是愛情嗎? 很多人問著類似的問題,希望選擇要考量的事情可以限制到一個小小的價值觀能為兩人所堅守就好了,但為什麼最後還是沒有遇到自己「適合的人」而持續單身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