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5日 星期日

夢醒



這幾天活動跟朋友的約會實在有點多,幾乎都沒有自己一個人獨處的時間好好想事情、寫點東西。

夏日戀情結束了,想不到還是擺脫不了季拋隱形眼鏡的宿命,只能無奈的苦笑,怕自己又夜長夢多,只好先將對方的FB解除朋友關係,先讓自己靜靜,其實早在幾天前,就沒有在追蹤,只是想到的時候才去找來看看關心,就怕自己會煩心。

最近真的好累,想要好好的休息一下(哈! 我想朋友們絕對要跳出來說,你的個性怎麼可能? 我們看多了),若能有一個人好好讓自己依靠該有多好(你看,馬上就原形畢露了!)?

若要數落他這段時間的不成熟作法,不知道是否可以套用罄竹難書這個成語(這聽來是指控嚴重)? 但我想要對他生氣也氣不起來,因為知道現在的他,就是這樣的個性跟脾氣、處事態度就是如此,他大概也盡力在處理這段關係與自己的思緒與心情,對我來說,我打從心裡去接受一個人,我知道他現在只能做到這樣,我除了包容,便沒有理由生氣了。但換個角度來想,也沒有必要生氣跟自己過不去。也說不上理性,只是沒必要吧!

我沒有什麼能力或具體作為去挽回這段關係,也許它的時空背景,本來就有發展的侷限性,自己盲目地陷下去多少註定可能會怎樣的結局,不能將所有的責任都推給對方。只是我仍想說,感情是兩個人的事情,這段時間我覺得自己努力想撐住感情這樣的想法,讓自己心力交瘁,起床第一件事情想到的都是僵化的感情,日子是太辛苦了,若愛一個人不該是如此,應該是平靜而且常常覺得幸福吧!

我始終覺得他工作的時候很有魅力,而談論自己想法的時候,也堅定得讓人覺得可靠(能給人安全感的對象實在很重啊!),他還有很多個人特質深深的吸引自己,是個很好的對象。而反觀自己,我知道自己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我不知道對方是否有重新選擇機會的時候,還會覺得我是他想要的理想對象?

退回朋友的關係,從朋友的角度來說,我告訴他,只要自己知道在幹什麼就好了,這時候知道自己想要好好一個人過日子的時候,就該好好把日子過好、愛自己,真能愛自己之後,才有辦法去愛別人,不讓別人因為自己難過(如果排除客觀不可抗拒因素,讓別人因為愛著自己反而覺得難過,那還滿糟的)。

他問我,從朋友的角度,難道不會想要大聲嗆他什麼? 我回「HaHa, you're a fucking asshole」;哎哎,有看過紀蔚然《夜夜夜麻》的人,都知道這個劇本就是不斷的罵髒話,像是「操他媽的B央fucking穴」(印象中,這是山豬這個角色登場的第一句台詞,就是全都是粗口)。Fucking這個字可能只是個發語詞,並沒有太多意義了,但它卻強調著asshole(在《夜夜夜麻》劇中,管這個字叫「屁洞」)這個單字。我說這句話,其實是開 玩笑的,但確實有點責備,畢竟他有點玩弄別人的感情,讓別人一頭栽下去後,自己又收手不要,是沒擔當了些,也可能傷到了別人;但感情之中,從來就沒有辦法衡量誰付出多少,該如何承擔責任到什麼程度,誰都可能是難過的人,說分手的人自己也沒有好過到那裡去,於是話出口的同時,雖然責備著,但也心疼著。他是否錯過一個交往對象的機會? 這要他自己跟對方去證明,朋友們無法知道。

回到我自己曾是感情對象的身份。我在問的是,我們都錯過了彼此嗎? 我不知道,但若他真的覺得我還不錯,應該還是會主動關心我過得怎樣、偶爾找我一起去運動或參加什麼活動之類的吧! 有心的人,總是會有理由讓彼此有互動;沒心的人,就是熱臉貼冷股,還是會不發一語。我不得不承認,我又龜縮到自己的小角落,沒有信心地呆著,只是我也不知道自己能怎樣才不讓對方覺得緊抓不放又讓他有壓力。與樹大姊談論此事,她說日久見人心。

關於愛情,我仍年輕,很多事情是在這次的事件中,從朋友眼中看到自己的不成熟與可能的成長空間,但最近生活實在有些失序,希望自己能慢慢消化後,真的成長些什麼。

3 則留言:

  1. 哎! 我要承認,刪FB這件事情,我是在逃避著你,對不起,我很努力去做些什麼,但最後我自己也退縮了,我很懦弱,我不敢生活中自動有你的訊息推向面前,我怕自己難過,但我也把自己的生活隔絕於你,讓你無法再知道些什麼。

    請你原諒我沒有勇氣面對。
    啊! 我好沒用啊!

    回覆刪除
  2. 再重看一次這篇文章,我還是覺得隱隱作痛。

    見了太陽,我把自己的心掏出來,讓它可以足足實實地溫暖著自己,跟手中那顆因為過去不斷跌落在地上、帶著不同傷疤與肥大結痂組織的心。但隨著立秋的節氣一到,早秋的秋老虎正佔據著台北的每分每秒時,突然心又拍落在地上,是摔得受傷還是被地上柏油燙著了,早已不消分辨,反正就是又傷了,管它天氣又是否因為颱風而下了雨變涼了些,我也只能自顧自的,撿捨那顆在地上的心,我收好就是了,總有一天還是可以再把它端出來晒晒太陽的,只是應該不會有人想要把它再丟到地上、拍落、任人踐踏了吧!

    你若是我,你可曾覺得是心是會痛的易碎品?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的心
      真的太脆弱
      我也是一直被傷害的那位
      卻也還苦苦守候的人
      我懂 我懂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