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8日 星期日

我好想你 ~for my friend Momo~

蘇打綠 

我好想你

電影 小時代 主題曲
作詞:吳青峰
作曲:吳青峰

開了燈 眼前的模樣
偌大的房 寂寞的床
關了燈 全都一個樣
心裡的傷 無法分享
生命隨年月流去 隨白髮老去
隨著你離去 快樂渺無音訊
隨往事淡去 隨夢境睡去
隨麻痺的心逐漸遠去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卻不露痕跡
我還踮著腳思念
我還任記憶盤旋
我還閉著眼流淚
我還裝作無所謂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卻欺騙自己

開了燈 眼前的模樣
偌大的房 寂寞的床
關了燈 全都一個樣
心裡的傷 無法分享
生命隨年月流去 隨白髮老去
隨著你離去 快樂渺無音訊
隨往事淡去 隨夢境睡去
隨麻痺的心逐漸遠去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卻不露痕跡
我還踮著腳思念
我還任記憶盤旋
我還閉著眼流淚
我還裝作無所謂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卻欺騙自己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就當做秘密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就深藏在心算算小憶走也快兩個月了,這首歌就在他快離開的時候出現MV,從他14歲認識到現在,一眨眼就過了十年吧! 那個喜歡打羽球、想要當設計師的小男生,變成了少男、小男人,但還來不及看到他變成一個有魅力的輕熟男,生命就突然消失。

五月去探望他的時候,問他是否有想吃什麼,他有點淘氣地說,那就帶肯德雞來吧! 路上看到青草茶舖,便買了兩杯不同的茶給他帶去,去油解膩吧! 聊了感情、工作、我們都愛的浜崎あゆみ,也聊了他的健康,從血癌到侵蝕骨頭的癌細胞、跑到腦部的癌細胞,他始終樂觀地說「反正遇到了,就面對」,彷彿這些治療總有一天會結束、病總有一天會好,日子會繼續過下去,只是中間牛肉湯喝得有點膩了,只好來些比較接近「人世間」肯德雞吧! 

我想醫護人員或是小憶他自己跟我都清楚,時間可能不多,畢竟血癌會在一年多的時間轉移了兩次,即便我們一時間將所有的癌細胞都殺光了,他的生命也會像風中殘燭般。只是這一天,似乎來得太快,有點讓人措手不及。

在這圈子很多感情在這幾年中來來去去,當然也有不少友情濃淡轉動著,但是認識一個人能近乎十年,他能看著自己一路感情變化的朋友,卻是只有他一個人。我的日子繼續過著,盡可能不去想念他什麼,好像一切都平靜著,只是當這首歌琴聲一一落下的時候,又總不免思緒翻攪著。

思念,有時候是朋友、情人、家人,若無法/不能告訴你,也不能太放肆地將情感表露,那只好深藏在心;但我希望你(們)知道我在思念著,而這股思念能總有一天,可以被你(們)所平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