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宇多田ヒカル - 桜流し

宇多田ヒカル

桜流し pv is here

作詞:Utada Hikaru
作曲:Utada Hikaru and Paul Carter

開いたばかりの花が散るのを
「今年も早いね」と
残念そうに見ていたあなたは
とてもきれいだった

もし今の私を見れたなら
どう思うでしょう
あなた無しで生きてる私を

Everybody finds love
In the end

あなたが守った街のどこかで今日も響く
健やかな産声を聞けたなら
きっと喜ぶでしょう
私たちの続きの足音

Everybody finds love
In the end

もう二度と会えないなんて信じられない
まだ何も伝えてない
まだ何も伝えてない

開いたばかりの花が散るのを
見ていた木立の遣る瀬無きかな

どんなに怖くたって目を逸らさないよ
全ての終わりに愛があるなら

沒有想到,福音戰士已經有15年的時間,還記得國中的很多報告,用了很多福音戰士的圖片穿插寫心得,現在回頭看當時的報告真的覺得那時候寫作好沒有恥度啊! 劇場版將劇情內容作了很多調整,但卻可以看到更多人性的掙扎、熱血,不再單純地只是部動畫,讓人更喜歡劇場版所作的改變。

看完全片之後,聽到桜流し,其實感觸很深,我的解讀會認為,這首歌是為故事中的真嗣跟渚薰而寫的,不過這樣想的話,就好像有一點點BL的感覺(也許宅氣十足的宇多田光也有腐女的本質吧!);通常聽外文歌,我會先偏重編曲、曲在音律與節奏上的分配,其次是看到歌詞的內容,這首歌也不例外,而後來在iTunes Store可以買到數位單曲後,就敗下去了(也不過就30元而已),後來雖然在誠品音樂館也進了實體單曲,但是售價就是數位單曲的好幾倍,也許不久的將來,實體作品只能變成一種收藏品味的紀念品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