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日 星期日

生活驚奇的碎片

生活中總有些驚人的瑣事。

我很年輕/可愛

我並不知道這種假象是從何而來,但一直都被這樣說著。

我大四的時候,穿著海灘褲從化材館,往圓廳後方的社辦騎著單車過去的時候,被一對父女攔下來,爸爸問著:「同學你是大一新生嗎? 你知道女宿在哪裡嗎? (如果我是大一新生,我可能連自己系館或綜合大樓、行政大樓都不見得知道了,我那可能知道女宿在哪裡)」「呃,我大四,女宿你沿著……(略)」

「某日看完台北電影節的電影,坐著深夜的257公車回家,坐到最後一站刷卡下車時,司機問我:「同學,你讀那個國中? 頭前還是中平?」還拿著學生卡刷卡的我,畢竟早就在上班了,但為了不要露餡,還是說:「我讀台中的XX大學啦! 放假回台北出來晃晃。」要一個都27歲的男生,還要假裝22歲的學生,其實很辛苦的,司機請你不要再被黑夜蒙蔽你的雙眼,晚上開車上班記得要多吃胡蘿蔔,不然乘客看不清楚或是路看不清楚,都是很危險的事情。

最近跟朋友談感情的事情,他們總是會想要看看我們兩個人的合照,當然也看看綠葉先生是何方神聖,可以讓我一度陷入淒風苦雨之中,但看完常常聽到的是:「小樹,你比較年輕。」哎哎,到底我選了一個交往對象是老到哪裡去了? 他也不就長我兩個月,我們還是同歲的大男生,也不就比我早個兩年出社會工作,怎麼你們眼中他成了哥哥帶弟弟了? 我就愛這款輕熟男,你們不要再說了(誤)。

當然還有很多時候,我會被朋友說,我比較可愛或是比較年輕之類的話,但隨著年歲都要步入30大關了,到底這樣是不是好事呢? 我該感謝樹媽生了個「娃娃臉」給我嗎? 我完全找不到自己臉上在別人看來「年輕」或「可愛」的關鍵在哪裡,唯一可以相信的是,我笑的樣子,是還算可以看的(看來要多多賣笑,大誤)。

文筆很好

我想這又是個驚世奇案,我的朋友們,你們怎麼會覺得我的文筆好?

真的會寫東西的,當然還是羅YC(請大家點這裡去閱讀),身為小迷弟的我,還買了他各一本詩集與散文集(當然應該他的作品買齊之後,再各買十本分送新朋好友),我想網路上這麼多寫網誌的人,怎樣都輪不到我被評為「文筆好」。

但驚人的事情就是這麼發生了。大一我就被國文老師說文筆流暢,我現在回頭看以前2005年到2009年寫的東西,很多都是可怕的玩意,有種「誰沒有過去」的感覺,這比看到2010到2012年那些浮腫的照片,還來得可怕。甚至連我那當文科老師、「閱人無數」的學長,都說我的文筆比某個金曲製作人還要好,真不知道是天下沒人了可以比較了,還是比較的基準點,本來就不高?

總之,我不覺得閱讀不足的我,文章寫得有多好,邏輯可能也不強,口語白話地更沒有什麼文采可言。

桃花運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隨著家中的堂姊表姊們一個接著一個訂婚與結婚,就開始一場又接著一場的喜酒吃下來,然後喜糖一個個接著吃下肚,桃花運就一個個接著來,於是碩班就莫名奇妙談了幾場戀愛,但也是有例外的,那就是第五任,他破了我的喜糖魔咒。今年上半年參加了兩場喜酒,後來遇到綠葉先生,不知道喜糖魔咒又再度生效了,畢竟認識他最近的一場喜酒是大學學姊的婚禮。朋友開玩笑地說,最近如果想要桃花的話,那就再參加一次喜酒吧! 但目前身邊該結婚的人可都結婚了啊!

有時候會覺得FB上「你可能認識的人」都是遠不可及的天菜,看到了也未必吃到,但最近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就被某位看來像家常菜的台南帥哥的人加了好友,還相談甚歡。

我從來沒有想過會在Jack'd上面會認識到新對象,通常這對我來說,只是個跟老朋友續舊的管道,但想不到六月的時候,會認識到綠葉先生,實在是神奇的事情;這幾天可能是在外走跳的關係,來過的人自然就多了起來,不知道能不能視為桃花運變好的跡象?

桃花運我想還是多少需要自己主動去追尋,當然有時候也要看運氣,只是三番兩頭就一直被問「找什麼」實在有點令人煩悶;我找跟自己年紀小兩歲到大五歲的對象,身高從174到180公分之間,體重在65到75公斤之間,有一點小鬍渣、可以陪我上山下海到處玩、一起去看戲或偶爾參加一下社會運動(像是反核遊行或同志遊行)、還可以互幹的對象(對,我是不分);身高不夠高、沒有辦法接受我反骨又難搞的個性,陽具低於平均值的,我看不順眼的,拜託就不要來浪費時間了(完全是嚇跑桃花)。

哎哎,想到什麼再繼續補下去說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