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孤獨找不到自己?

前幾日,我在臉書上談到自己似乎從2011年開始有兩年的時間,在網誌上談論的話題都是跟自己的孤獨有關,當時,我在問這到底是前男友的錯,還是自己讓孤獨吞噬了自己,找不到自己?

對此,有朋友覺得相當的可能是後者,但是我後來想想,不能完全將自己的生活就一腦股地歸就在孤獨而找不到自己上。事實上,我的生活從去年的年底有了些變化,因為工作上一些狀況,讓我開始去府中15或華山光點看電影,調劑自己的生活狀態,同時也認識筆友上景,兩人偶爾也會一起約去府中15看片;這段時間,也另外看了金馬影展、金馬奇幻影展、新北市電影節、台北市電影節,另外還安排了八月到九月的台北藝術節的兩部舞台劇。

我一個人的時候,雖然偶爾會孤獨,但其實很多藝文活動還是滿足我的生活內涵,看了很多不錯的電影,現在重新回到一個人的生活,突然發覺自己好像很久沒有去府中15好好看部片,渡過一個下午,或是自己一個人坐在咖啡逗留慢慢地挑選片單了。

這樣看來,我不像是找不到自己,無法跟孤獨共處。發現這個事實,似乎讓人不這麼焦慮,知道自己不是無頭蒼蠅,當然,我也希望有人找到我、把我領走,帶回家好好呵護,不會讓我難過,只是這要點運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