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9日 星期日

性愛成癮的女人-上下一起幹 (導演加長版)

《性愛成癮的女人》: 上4.8/5;下3.8/5

看到好多男人的大陽具在那裡插來插去真開心,這整部片讓我又回到小時候開A片長大的時光,讓我重新面對無套陰道交跟異性戀無套肛交這些自然又正常的行為,長期當個戴套做愛的男同志還要一直跟人家說「你要戴套預防性病」、「你幫女生舔也可以用口交膜」,看到這部片實在太多傳遞性病的可能性了,但這可能才是現實生活中的真實。

我喜歡這部片(我指上下兩部),它當中顯露太多人性跟日常生活的真實,人不可能沒有性啊! 而看到這部片,我才能在日常工作去明白異性或同性對於性的態度跟想像,甚至是SM的需求與滿足,看到八卦雜誌在80年代報導換妻俱樂部或是看著別人寫著自己男同大屌也可以滿足人妻到潮吹,有時候還真的需要一點影像來增加說服力(畢竟男人還是視覺動物)。

導演還是用了一些符號跟舖梗的手法,讓整部片從頭到尾去說一個完整的故事,這當中包含了大量的哲學、神學、社會學,顯然他要討論性成癮的同時,也試圖為性成癮者展開一場去汙名化的對話,如何能對一個疾病或是與自己不同的人擁有同理心,變成這部電影背後一個議題;甚至是墮胎、面對自己的慾望並不可恥、戀童這些跟生命或性權有關的題目,導演都試圖去讓人面對它們。

導演拍這麼多畫面沒有立場嗎? 不,一個人沒有談話的立場,保持假中立的樣子就是虛偽,所以導演當然有他的立場,正如我現在在談論這部電影,當然也有我的立場存在。但我希望你看到這篇,有機會去找這片子來看看,試圖去瞭解跟自己完全不一樣的人們,他們怎麼樣去說自己的生命故事,哪怕今天這個故事不完全是真的、虛構出來,它都有可看性。

但我要說,我真的不愛下半場SM(這從來就不是我的喜好),即便我看過R100這部關於惡搞SM的日本片,還是比較難給出高分,另一方面是導演很真實地拍出女主角Joe自己把孩子拿掉的過程,雖然我們都知道這是拍的、假的、是電影,但這個口味實在有點重(如果可以拿去嚇嚇那些不愛戴套的異性戀,我想匿篩會少更多異性戀的,咦? 意圖何在?);而最大因素,是我不愛最後的ending,為什麼女主角決定要當個無性者呢? 我還是希望看到她擁抱性啊! 對此,我只好在步出影廳只給4顆星表達我對於ending的不滿,怎麼可以滿滿高潮又低潮,我以為可以開心擁抱性解放的時候,又跟我說「老娘不幹了」。

這不科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