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6日 星期六

2018巴塞隆納行第四天

這一天我們早上晃去了La Tertulia 吃早餐,之所以會來這家吃是因為有在地人推這家可以吃燉飯,但早餐時間是沒有燉飯的,我們就隨便吃;在巴塞隆納(或是歐洲),很多時候可以選擇坐在街上吃飯,特別街道中間是徒步區、左右是車道的這種配置狀態下,很多餐廳就會在中間加上自己餐廳的戶外坐位。由於早上天氣還不錯,我們就挑了一個在街上的坐位,兩個人隨意點了13.7歐元的早餐,相較前幾天的豪華早餐來說,應該還算便宜,而且坐公車就會到,還算不錯。

後來走去坐地鐵,到了海洋聖母教堂,走走看看,你可以解讀成人家的媽祖廟,自助行常見就是去了一個地方,不知道是什麼,只看到google map上面很多人去,所以這時候就要會自己查資料,看看教堂裡頭的每個封聖人物到底為什麼會封聖,而有的紀念畫像或是雕塑在你知道背後的故事之後,你便會明白,為什麼這個百年作品會是這樣,這是自助行的趣味之一,當然這個都需要花點時間慢慢看。

其實一開始在舊城區(即哥德區)我一直想要吃看看Gelaaati Di Marco的吃冰淇淋,這天終於如願以償吃到了,今天上班的店員也是個帥哥,而且可以用英文交談,他一邊幫我們挖冰淇淋,一邊跟著音樂唱歌,看來是真的心情不錯。在往這家店走的路上,也有別的冰淇淋店,感覺歐洲人真的很愛在夏天來點冰淇淋,但我還是覺得我們台灣夏天的四種冰比較花俏又便宜(有空還是來南機場吃個芋頭大王好了)。不要問我這家冰淇淋如何啊! 這是我在巴城目前三家吃過店裡,心目中第一名的店家,但樣本數太少,還有待商榷XD

我們有路過Plaça Reial,這個廣場算是另一個適合觀光客拍照的地方,但是週邊的餐廳評價高低不致,要來這邊當貴婦吃飯得要小心,不然中了地雷,那會很掃興。本日白天亂逛的終點是Mercado de La Boqueria,採買火腿片(就是一包真空包裝的火腿片,既然不能帶回台灣,至少要在巴城好好吃上一次)、水果杯(他們除了打好的杯裝果汁外,切好的水果杯也很多)、燉飯香料(回台灣可以自己來煮,都是30到50ml這種小瓶裝的組合,當然也可以買大包裝),我們還吃了火腿片加起司,我還是覺得在這個市場,跟我比較對味,連賣魚的大姊都很煞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