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7日 星期日

2018巴塞隆網行第五天

Granja M. Viader先吃早餐,為什麼要再來呢,因為我第一次來的時候,有個餐點沒有吃到,也沒有多的空間塞下西班牙油條加可可這個組合,所以我今天又再來了,結果吃到機器壞掉而沒有吃到的餐點,原來它是起司切片,淋上蜂蜜佐堅果,是個很清爽的組合,而油條加可可則是甜在心裡的組合,難怪外場像Adele的美女姊姊有點錯愕「你真的不想要點個什麼咖啡來喝一杯嗎?」

再去Arenas de Barcelona這個古蹟改的購物中心,我覺得這跟我們把老房子留下來當飯店大概是類似的事情,只是巴塞隆納試圖要讓它美一點、實用一點,但不知道為什麼,就還是有一點點土氣。這裡是巴城西南區的一個交通節點,除了地鐵會集,還有Aerobus也會經過這裡,但我自己還是覺得住宿挑離市中心近一點好了。後來我們就在附近晃晃,沿著Torres Venecianes走去,就會看到Font Màgica de MontjuïcMuseu Nacional d'Art de Catalunya,通常我們走到那就看到哪,但是下午另有盤算,當然只能望著當年萬國博覽會的整個展場看看「哦! 很美麗」就先離開了,這裡有趣的是,還有老師帶著學生們在廣場的台階上練頭倒立。

午餐就在燉飯跟義大利麵之間決擇,我們挑了Bosque Palermo在地餐館吃了燉飯並搭配著他們私家紅酒。出國旅行,現在有一個指標就是中國或是南韓的女孩或是女孩帶著家人會不會出現,如果人物出現在你所在的地方,那這裡不是很有名,就是真的有可看性、可以吃,這已經Vinitus跟許多地方都印證過,在這裡吃飯,我們也遇到的韓國人一家四口在我們後方用餐。

好啦! 一定有人會問,我們怎麼沒有去聖家堂。當然有,不過我很宅,看到可以先上網先訂票與預約登塔看市區的時間,我就先在網路上訂票了。到現場才發現,好像上網訂票真的是最直接的購票方式,因為刷刷條碼,就可以進場,還不用帶著A4紙給他們看什麼的(這真的有點蠢,都無紙化為什麼還要再印出來),借了導覽就可以準備按你買的時間進場上塔看看市區的景色,上塔的部分沒有什麼了不起,是可以坐電梯上去,但下來的時候是慢慢走下去,這對我曾經受傷的膝來說,有點沉重,而且前後遊客不少,如果一直要當網美拍照展現一下「本日我最美」,會讓人想要把你從塔上丟下去的。除了高塔可能不適合膝傷或長輩之外,教堂內各種裝飾都可以聽著導覽慢慢逛著,從裡到外,一一聽著說明明白每個雕塑到底是什麼意思,所以這個景點不跟團來也是可以的,只是要完整看完聖家堂很花時間跟體力,建議可以早點來或不要排太緊的行程(當然也要早點預訂)。

晚上看完音樂節的最後一天節目,我們就早早回飯店收拾了,由於五日票的效期就到這天為止,所以我們是在12點之前(真的是灰姑娘)就刷卡上了輕軌。第二天去機場我挑的前進方式是先在網路上買好Aerobus的車票(因為先前用了五日票,所以我就不用買來回而是單程就好),一早離開飯店先到Marina站買了單程車票到Catalunya後(記得要按照Google map上面建議的出口出來哦! 不然這站大得驚人,你會有在台北車站迷路般的怨念),再走過去坐車,也請記得查好要起飛的航班是第一還是第二航廈,因為有兩條A1與A2的路線,正確排隊,會節省你迷糊的時間學費。上車只要出示手機上面的QR code,司機大哥(也可能跟我們當天遇到的是爺爺)就會知道你已付款只要掃code就讓你上車了,坐巴士就跟高鐵一樣優雅,我喜歡! 睡一睡,你醒來就會到機場了,在這裡還是要大讚巴城這種先上網買票現場取票或刷條碼的作法,很方便(台灣觀光業需要向此看齊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