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9日 星期五

術後24日

今天下班從來就沒有開口聊過天的化學部門同事(他應該某些人心目中的優熊,少那圈腰間油,我應該是可以)突然問我,這陣子是怎麼了? 我說前陣子動了手術,但術後復原有點坎坷,但現在好多了,他才說他有注意我先前的氣色不好。
原來身體狀況好壞,連陌生的同事都會注意到啊! 但說真的,這週回來上班,我接著只想如何在能力所及的狀態下,做好每一個實驗,就像打好每場球賽那樣。新藥研發公司雖然有很多可笑的狀態,但作為前端研發人員,我們當然就是不斷用實驗證明哪些東西沒用,哪些東西可能進到後端的實驗,這幾天上班一直在想著都是實驗怎麼排,可以在什麼時候給出什麼樣的進度出來。
上下班是很重要的休息時間,我盡可能讓自己有位子坐下來,特別是下班的時候,會從公司坐到民生社區,讓自己可以坐652一路睡回新莊,這個近一個小時的路程中,可以讓我好好睡上一覺,就算沒有冰敷,但休息還是很重要。
昨天去了奇幻影展,我喜歡自己的選片,唯二的兩個作品看完是真的有點晚,坐了倒數第二班公車回家,但是不得不佩服人家用了奇特的故事情節在討論歌手為誰而唱、要當個 社畜還是當個清醒卻是社會邊緣人的生活? 這些議題都很有趣啊!
而樹姥姥時好時讓的健康狀態,則讓人擔心,當然會聽到很多家中姑叔嬸丈的親戚百態,但我覺得慶幸的是,媽媽從來沒有因為樹姥姥各種乖張顧人怨的行徑,所以就不理她了;同事說,大抵都是這樣,長輩疼的孩子都不會在重病的時候,給與等的付出,而真的用心照顧都是那些過去不被善待的晚輩。家族的世間情劇本有太多故事,所幸今天老人家狀況好一點,我也希望樹姥姥能早點離開醫院回家休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