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術後17日

昨天試過麵線後,今天來的是用高麗菜抽換馬鈴薯的牛肉湯,這次樹媽加了一些薑片、香料包,但我依舊在最後加了一點薑黃粉,跟另一個風味的西班牙香料鹽。母子聯手,果然味道還 不差。
就算到了今天,連媽媽都還是會說我面無血色,但我也是三餐兼夜宵照吃,然後注意脂類跟澱粉的攝取,難得連蒸魚都吃得乾淨了。整體來說,狀況應該是有持續進步,但我還是三不五時會覺得累,累了就去睡覺,真的是病貓模式。
下午從右鼻孔滑出一塊交雜老血塊的鼻屎後,呼吸就順暢許多,我的探索鼻孔行為亦就此停止(咦?)。但鼻中隔畢竟是大調整過,晚上呼吸都覺得一種「撞到後,需要自己復原」的感覺,要不斷提醒自己不要揉、也不要動它。喉嚨的傷口則不要吃太鹹或偏酸的食物,倒也都還好,今天確定可以吃蘋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