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0日 星期三

術後16日

夜裡還是有點手賤地,讓血塊在戴口罩溫溼空氣中,在按摩中落下,還請出了一團帶血塊的鼻涕,就此呼吸順暢,睡到了四點自己起來張羅早餐的牛肉湯跟稀飯,隨後媽媽莫約六點起來準備她跟爸爸的早餐,也拿出我放在電鍋的早餐。啖過早餐又陷入烘烘的體感,一路昏睡到爸爸回家臭臉載我回診。
到了醫院,他一如往常先去看樹姥姥,留我自己在門診面對醫師們,早上再睡一會還是有用的,汗流了流,精神略顯清爽到了門診談了病況,醫師們先後幫我清了鼻涕、喉頭後方的血塊,把傷口繫線剪了說會讓我好吞嚥(大概就是你本來只能吞4公分的____,現在可以吞到5.5公分這樣),討論完我的口服藥,主治醫師建議我找側睡枕跟洗鼻器;總是對新東西卻步的我,只在醫材行買了冰敷墊,就辦完診斷證明離開。
同事見著我,忍不住又多聊幾句,現在就是只能吃軟飯的林黛玉啊! 但小主管跟我討論完實驗的進度後,她說:你還是下週再來,你要經手這麼多細菌,還這麼虛弱,不是倒在密閉實驗室就是實驗室感染。跟人資討論完保險與請假的假別後,要點四張假單還是讓人覺得頭昏吃力啊! 混亂到主管都在國外寫信叫我想清楚再點假單,但問題就是我們系統太難用,而我的四張假單有事假、有薪病假、扣薪病假這些種類要選啊! 完成下午四個小時的工作(我還是有認真上班),索性坐uber回家,也還好坐上uber,黛玉如我38分鐘就到家了,還可以睡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