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2日 星期六

明道的冒險世界


書名:明道的冒險世界
出版社:尖端出版
作者:明道....-->林明道.....--->林朝章!?

   真是難以想像,從國三某個週日的晚上七點,電視忽然轉到三立都會,就這樣看著明道從突尼西亞,到了納米比亞、墨西哥、紐西蘭.....,其實明道去過的國家不只有書上所寫的,還有緬甸的塞手門,那是個叛亂武裝份子佔踞一角的山區;還有尼泊爾,世界最高山也是神明腳下的國度,在那裡,他曾為一個小女孩動過真心的淚,還有整個冒險團隊,因為這個國家,面臨了內政的問題,就算在首都,也是隨時處於備戰狀態,當時如此,現在也好不那去,而貧困的人民連想要好好的上學也是個困難的事情,……。這些更值得記錄的事情,有點可惜地,並沒有出現在這本書上,不知還不會有第二集,寫他到印尼和長耳阿媽一起洗澡的趣事,最後要離開時,阿媽哭了,大家又都哭了........

書中有些部分還不錯:

紐西蘭篇~~

這麼來行容高空彈跳吧!

當你站在五十公尺高的跳台上,感到生命百無聊賴,無可眷戀湧身向下一跳的同時上帝也決定了你的命運,祂命令地心引力瘋狂的拉扯著你,好讓你在生命的最後一刻能夠確切的感受到恐懼的存在,而地心引力也不想,讓上帝和你失震,迫不及待的加快你的速度,直到你想起這一生發生的種種事情,當你看清楚命意義的同時,你也看清楚了在你面前死神的模樣,他張開雙手,正準備將你吞進他黑色的披風裡,你閉上眼睛,兩手不斷的揮舞著,拼命的想要抓住什麼,但就像你無法把握的一一樣,什麼都抓不到...。

忽然眼前什麼都看不到,你掉進深邃的黑披風裡,只等著最後一光亮消失,在死神因又一次完成上帝的命令而得意的笑著,上帝也準備轉身離報的同時,卻有一隻手把你輕輕的拎了起來。

哈!皇后鎮,一個開上帝玩笑的地方。

印度篇

蘇明告訴我,一個人的個性不應該也無法被改變,會變的態度,以及你決定要呈現出來的你的反應,你今天生氣,十年後,同一件事情你還是會生氣,但可能會選擇不把生氣的一面表現出來,……。

蘇明告訴我,每個人看到的都是自己心中相信的那個世界,而不是真實的世界,但是真實的世界其實是不存在的。也許你覺得今天是個大晴天,但我可能認為還不夠晴,還是陰陰的,但真實的天是晴還是陰呢?你問了一百個人,可能有一百個答案,因為,每個人看到的還是自己心中相信的。

我告訴蘇明,我很不希望,但,如果沒有意外的話,這應該是我們倆最後一次一起喝的茶了。

   這樣應該過了四到五年了吧!明道有了更好的發展,亮哲去當兵了,還記得他到芬蘭好高興,因為可以親眼看到一張紙的誕生,然後用它來畫畫,現在換到阿布接棒了。我的流浪生涯目前是先回到原點,休息吧!然後累積更多的能量再出發,希望這樣的思考是期許,也是祝福自己,而不是為了暑假閒賦在家,而找到一個可以脫罪的藉口。
 看到明道和亮哲,明道當冒險王我還是最喜歡吧!不過我卻不喜歡他演偶像劇,不是他演得不好,而是我心中一直覺得在冒險中、浪跡天涯的明道,才是我認知中的那個林朝章(本名),一個從菜市場長大,小時候腳曾長得不好,還要器材輔助的那個小孩,才是那個說:「就算不當藝人,不當老師,我還是可能到市場買便當過日子」的明道。多了那麼一點光鮮亮麗,就覺得不真實,不知濱崎步是否也這樣;至少亮哲目前還是一貫簡單的樣子,我還滿喜歡的。
  曾抓過一些冒險王的圖片,而明道在巴黎還有德國的照片,還被我曾經貼在化學講義封面上,沒辦法,老師自己加的圖案我覺得很噁心(奇怪、沒有沒美感!?),就想放些享心悅目的圖片在上面,不是在嫌你啦!老師,不要難過哦!乖。就這樣明道不再主持冒險王、我忙著課業的時候,我覺得還是有些「電視上的名人」,也在支持、陪伴著我,如同我在學校的桌墊下,一直放著F.I.R.的宣傳DM,飛兒也陪著我走過高三,……。苦澀的日子過去了,人們都有了看似更好的發展,我們是否如蘇明口中一樣,不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