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

在某天崩潰之後

如果說,工作並不是生活的全部,那其他時間呢?!

我算了算,一天包括通勤的上下班時間,一共花了12小時在外頭,那麼一天剩下的一半時間又怎樣呢? 至少要睡覺吧! 於是又去了近六到七個小時,於是我剩下四小時可以用,扣去吃飯與洗碗做家事的時間,還有洗澡,只剩不到兩到三小時。

那我在幹嘛?! 我在打電動,想說八月因為颱風要來,就先買個暗黑三回家,但這路徑離奇的颱風最後卻沒有讓台北放到假,於是我就慢慢著我的暗黑三,還一口氣開了三種不同的職業體會血多跟遠程距離、魔法取勝的差異(這三個角色各別是武僧、狩魔獵人、祕術士)。調整生活娛樂時間,我就在飯後排了自己一些空閒時間來打電動;但後來發覺每天大概玩個一小時就差不多了,因為九點前後大概就是上網看東西的時間,再來是洗碗與洗澡,如果再玩一次暗黑三,大概那天就要晚睡晃到一點了。

上班還真是折磨人的事情,早上常常覺得沒睡飽,於是再怎樣也要選有坐位的公車坐到捷運站,後來更覺得一路站到市府站才有位子坐也太辛苦了,於是我後來選擇坐到新埔後,先往回坐到亞東醫院,再排隊等著前二到四名的順序,以便坐到舒適可以一路睡到昆陽上班的坐位。

十一月初,第一次到咖啡小熊紙貨店找朋友,看到店內一隅小小的一句話,希望客人到這裡來能慢慢地看這世界,哎哎! 從大學就一直就聽到不同的人說要用不同的角度與速度來看世界,但是好像有一段時間工作就衝衝衝、趕趕趕,都幾乎忘了如果除去快速,其實可以慢慢地看觀照這世界。但所幸當天在往紙貨店的路上,我先蹓到一旁的頂好超市買了優酪乳,坐上了601公車從天母東西路的大圓環慢慢坐到西門去,經過石牌看到台灣欒樹開得滿樹紅黃,整個人就開心了起來--如果只是想要坐到捷運站的話,恐怕就沒有辦法好好欣賞這些努力丟出精子與等著受精繼續生殖的植物了;一路上看著窗外的街景,試圖去拼湊著台北的街道方向記憶,雖然從小生活在台北,但是都坐車被樹爸載著走,開始會認路到處跑,大概是到台南有自己機車之,才開始建構自己對於城市街道的方向感,結果自己對台南似乎比台北還有熟悉,我想坐車的時候試圖對台北的街道清楚些,終究還是在車上睡著了。

隔天,跟朋友們臨時起意北投泡湯,先在石牌的雲南擺夷啖了午飯,又散步到了新北投。當然可以坐捷運快速到達目的地,但飯後要直接泡的話,一定消化不良,於是我們一路上一邊散步一邊看著其中一人這一年錯放的新對象們,雖然路是遠了些,但是能在風和日麗的午後,悠哉地晃著與聊天,不管工作上那些煩心的人或事,晒著晚秋的陽光,其實還滿開心的。

最近則買了些府中15金馬影展的票,把11月中旬的生活排滿,當然還有螢火蟲劇團的《秋夜》。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變得不想一個人看電視,當然也不想一個人看電影,但有時候就是找不到人一起坐下來看這些玩意,於是後來我還是硬著頭皮自己一個人去看了大開劇團的《再說.再見》,不管旁人自己一個人坐在台中中興堂哭了起來。跟前任分手一年多了,我始終無法面對孤單,反反覆覆地折騰許久,終於鼓氣勇氣又自己一個人去看電影、看戲,當然還是找了朋友一起看幾部電影,但是我想,一個人的老派約會有時候是給自己機會,可以讓人搭訕吧(苦笑)!

總是要學會面對一個人的時候。

如果說工作與愛情上面並沒有辦法讓我完全得意的狀態下,我想自己仍需要為生活找尋可能的重心與出路,體驗不同於以往的方式過日子。我還有家人跟朋友,但是感情上確實還是一個人,我尋求那個跟我一樣是不分能相互照顧、撒嬌、示弱、保護對方的那個人;在感情與工作上覺得能對外宣稱「情場事業兩得意」之前,我想,能好好地過日子,品味生活是件事要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