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

Take it all



我喜歡Adele聊著自己跟音樂的故事,有時候聽她「哈哈哈.....(註一 註二)」地笑著,好像就什麼事都笑完了。Take it all這首是她在新專輯最先完成的一首單曲,當時她覺得跟前男友的關係到一個低點,心力交瘁下寫完這首歌並唱給前男友聽後,兩人大吵一架,也為戀情畫上句點;曾經以為會跟這個男人結婚的她,抓著失戀當下有許多想湧現的時間,她找了製作人,開始新專輯的製作.......。

我想謝謝我的前男友們,我們總是用短短不到一個月甚至是一夜的時間,決定要跟對方在一起,但是我們曾經有激情,我們有浪漫,我們也有分手前的躊躇,終究我們分開,我至今沒有辦法說我不愛你們,但不論再相愛,愛情故事已經結束了,只好請你把該帶走的東西拿走,我會繼續我的人生、重建我的生活。

再見了,我的登革病毒、BHK-21細胞株、DV-NS1蛋白。我們曾經以為我們會發現致病機轉什麼新的一頁發現,但走到最後,我瘦到只剩63公斤、什麼也沒有做出來,我對我的生活一切感到無力與沒有信心,過一天算一天也不知道目標是什麼,終於我抓到自己一點出錯讓人盛怒的機會,選擇退出我們的合作關係,一起工作的機會是段難忘的回憶,謝謝。讓我們拿走能帶走的一切吧! 我知道有一個老師對我很好,即便我要離開了,還是照樣幫我付進度報告的差旅費、要我參加進度報告還要我鼓起勇氣聽聽同學怎麼報進度,告訴我永遠是她的學生;我知道有兩個學姊很努力帶我,雖然我還是做不什麼東西來,但至少我的邏輯訓練、簡報能力是這兩位學姊帶出來的,我出去沒有讓人棄嫌我的簡報能力。

總有開始,也有結束。能帶走自己能帶走的一切一切,那也就表示自己有所成長了。難過也好,開心也罷,就這樣吧!


哦! 還是要感謝Adele陪我走過近年最失落、試圖重新調整生活的24與25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