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30日 星期六

術後5日

午餐已經要吃兩小時了,喝完一罐稀釋過的的營養品;再來葡萄汁半罐對水稀釋、雞汁蒸蛋半碗都吞得度日如年。

我覺得我已經盡力在吃了,要瘦我也沒有辦法,至少我能吃得下我可以吃的食物就好,有吃好過什麼都不吃。
這幾天其實從術後當天整夜未眠,到這幾天破碎斷續睡一個小時、兩個小時醒來弄弄又繼續睡,一直都沒有太完整而連續的時間睡著。但我可以感受到呼吸是順暢的,鼻子的傷口結痂、鼻水跟鼻涕正常地分泌,時而塞住,我再用生理食鹽水沾在棉花棒上,清清讓自己舒服一些。
朋友說,養病就是睡,所以我能睡的時候,也就讓自己多睡一點,又吃又睡、時而增加止痛藥、時而冰敷,覺得不痛的時候,就抓機會試著進食。咬緊牙根過日子,大概就是現在的寫照了。

而來自樹媽的餵食壓力,真的讓人不舒服啊! 已經跟她說有大量菌體的發酵液不適合我有大片傷口的口腔,她還一直要我喝下,或是要我吃下在口腔不易清理的殘屑的果泥,這些對我來說都有些困擾。我需要的是讓我發炎緩和的食物,不單純只是要「營養」跟「補」而已。



練習閉嘴呼吸,然後入睡,被痛醒之後開始噴止痛劑,等半小時有好一點之後開始吃東西,約60-90分鐘吃完,再開始喝水吞藥漱口,噴消毒藥,睡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