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1日 星期四

我找的,大概誰也給不起

https://rauelsson.bandcamp.com/album/vora

Bandcamp大概是我除了之前Agnès b. music store Taiwan(我都叫他小b唱片行)收掉之後,另一個敗家的源頭,實體唱片還是可能會去小白兔唱片買,或是出門在外,偶爾逛到音樂節或是別人推的實體通路、唱片行,就買個幾張首發或二手CD。

很多男同志都說自己喜歡聽音樂,但問到你都聽誰的作品,很少會有些讓人滿意的答案,因為常常得到的是各種主流公司製造出來的商品,不然就是那些賣弄小聰明就寫出來的hit song,但其實也不就是把前人的東西再改改罷了(我就是在說那個弘法艾德,改了我心愛的TLC,但問題TLC永遠就是TLC,不是誰能取代的);又或著有些人說誰誰很努力,所以他很喜歡這個歌手,但問題是,音樂作品講的是品質,這包含了天份、能力跟才華,不是說努力就真的代表這個歌手或作品真的好。

由於認識了一位音樂品味很好,也摸摸自己喜好的前男友,這讓我在分手之後,覺得自己有時候,並不想跟人談到音樂這件事情。不是說不能談,而是我如果開啟這個話題,只是讓自己試著做市場觀察,但結果往往不見得讓人覺得有什麼驚喜。真的品味好的,或是聽得廣的,往往這些人都是音樂或傳播傳業內相關背景或是從業人員,那就沒有什麼好說的了。

談到舞台劇也大概是類似的情況。

這幾年不論拿到文化部、國藝會、兩廳院等各方補助的作品,真的好看的戲劇作品或是舞作等表演藝術真的不多,當然還是有些大團的作品是叫作的,但問題是舞台劇的換景搞得像電視劇,或是音樂劇進歌的狀態像是各種突兀拼裝車,不論大團小團都一樣很可怕。而很多男同志在軟體上都會說「選大團的作品來看,就應該不會錯吧?」這種迷思,就像很多人說,只要是大屌幹人就會爽吧! 但公子我也是有被不是大屌的top幹射過的,所以沒有劇團或是舞團大或有知名度,就真的會有好看的作品。

很多人都會在對話開頭問「你找什麼」,但問題的核心從來就不是我要找什麼,而是你想要找什麼,所以你來敲我,怎麼會反過頭來先問我要找什麼呢? 是你沒有在個人檔案說明自己是什麼來歷、興趣、喜好,要讓別人從你身上挖答案的,怎麼會反過來問一個自介試圖說明自己的人「你找什麼?」

我對於這種狀況,其實會生氣,你自己迷茫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的狀態、或不知道如何表達自己的無力,卻要從我身上找到自己的答案。哈囉! 都成年人了,可以不要這樣嗎? 先說自己想從我身上找什麼,沒有很難好嗎? 

於是我開始會回「我找金銀財寶」、「希望是有富商包養」,《金銀島》的萬年老哏很難能讓眾多認為水產女王跟張惠妹一樣都是天后的台灣男同志們,給我一點共鳴,但還是會有些人會一直跟我對話下去,請讓我們在此給與掌聲。

我並沒有設限什麼可能的發展,但至少目前沒有打算以交往或結婚為前提互動,如果打開交友軟體,也許只是看看、想約炮、或想認識一點人,但這前提都應該是話要投機很多句。一場四年的感情終結,我覺得這帶給我自己很多改變,也很明確知道自己的喜好是什麼,但這也就讓自己對於無法被引起興趣的人事物,有更鮮明的好惡。

哎! 我沒有打算演得像是很好相處的樣子,我覺得我沒有要當個好人,我只是照自己的感覺跟喜好來走。

#Bandcamp #music #drama #dance #gay #socialap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