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9日 星期六

關於挑戰打呼人生的開始

之所以會想要解決打呼問題,完全是前男友很認真地跟我說當我們同床的時候,我會打呼,而且會讓他睡不著,所以就在2018年的12月開始去醫院掛門診,找醫師來討論可能的解決之道,一開始只是先開GSK的鼻噴劑(艾釋敏)跟一些不會讓我鼻塞的藥物,少了過敏性鼻炎可能會鼻塞的可能,當然打呼問題會有些治標的可能性,而這一切只是開始而已。

治標當然要治本,所以醫師還進一步跟我預約睡眠檢查的時間。這是要來醫院睡覺,穿戴各種檢查的裝備,從各種狀態、錄音、來確認我睡覺是否會有呼吸中止、打呼,還有其他狀況的問題,如果確定了,才會再確認可能造成打呼的原因,最後才討論可能的對策是什麼,要不要手術。

我原本以為這個問題就算要手術起來,也不會太麻煩,但完全不知道,這最後居然讓我進出急診兩次,還去收驚。

其實,我有點是賭氣的成份在,因為我覺得自己好像被嫌惡了,最親蜜的人討厭自己某個狀態;後來分手了,覺得應該是為自己在新的一年做些改變,就算不為別人也是為自己,但是隨著手術後的狀況、各種不適,自己又會懷疑這樣的決定是否是對的(頭都洗了才要後悔這是不對的哦!),分手了就沒有動機了不是嗎? 可又自己在術後各種心境上或病況上,還是依賴著前男友或其他朋友們的對話,讓我能有個情緒上的出口。

人生很多情感上是矛盾的吧!

由於一直在臉書上寫著術前術後的各種事情,讓我覺得有必要整理一下這些故事,讓大家看看笑話,絕對沒有阻止你要去動手術的意願(你確定不是反話?)。

--
為了讓整系列有一個時間先後順序的感覺,在術前的各種故事,就統一標在3月9號這天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