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日 星期六

準備上大二囉!

JUNE 24, 2006


 從早上五點起床,到九點考完有機,腦中都是那些反應機構,就是一堆孤對電子丟來丟去,原子間相互用電子交換著性,淫亂之中,荼毒著我的身心,還好一個小時就結束了。有機應該會過,但不會很高倒是真的。也不是說我不用心啊!但是就充滿著許多無法。
從早上十點半一口開了四個會,到下午六點半結束。
這週期末考週,讓我深深體會到自己的可能性可能超過自己想像。兩天加起來睡眠時間不超過六小時,我真是神!一口氣還開了八小時的會,四個會每個性質還都不一樣,中間還打包了一包包裏,真是可怕!
大二有更多重責任,從我所看到的現況,包括我接的活動、我想修的課、我打算做的事情,還有我將會面臨的事情。其實每個人都是這樣吧!?不論從戴龜、烏鴉、龜龜、俊佑、書豪、一哥、小苦、柏融、海寧,……,大家身上有了不同的工作與職位,系上人材這麼多,他們付出了多少時間在過去這一年裡累積自己不同的能力,而且不只是在課內,還有課外。
最後不到五天和大家住在一起,誰也不想想感傷的事情,或許這本來就沒什麼感傷的,還是會見得到面,還是會在一起開會,還是會一起考試,還是會討論一下會考什麼,還是會在中興生科,而中興生科本來就是個大家庭,既然是自家人,就沒有所謂的離別這回事。和Qoo聊了一下他接下來去會台大,是感嘆了一點,因為以後要看到他的人就不容易了;其實會不會感傷,對我而言,可能只有熟不熟的問題,越熟的人,就越不會覺得有什麼好難過,如同我要到台中讀書,也覺得還好。
有時回台北,反而不習慣在家裡的樣子;有時會想,這個時候在房間的戴龜應該在電腦前打著他今天的心情,烏鴉應該還在歛財,納豆則還在楓之谷組隊並叫其他劍士不要衝太快;想快點回台中;習慣我在台中的生活,習慣我在4109的一切生活,然後現在說要離開。
不想在口頭說些什麼,因為我也不知怎麼面對。
劇坊會開些社課,希望能教一些美工、器材的東西給學弟妹們,然後也把自己這一年來做了三齣戲、還有其他大大小小的事情,經驗傳給他們,到了大二上後面,我漸漸就無法像大一常常到社上,大二下的課很重,大三一定會進實驗室,重心大概就會是系排了,其他活動也不太可能會接。傳承,是希望能把自己知道的一切給後進者,希望能在自己承傳學長姊的心願後,心願能真正在學弟妹的手中完成,因為我看不到自己實踐的可能。
人生總是有些現實的事情,你真的不可能把所有的事情都用理想一以貫之,這是體會到真實世界的局限性後的體認。會消極嗎?上大二再想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