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日 星期六

聖誕夜 自我


  今天看完了「真心為你」,EVA總算是都看完了,不過我覺得要多看幾次「真心為你」才知它真的在說什麼吧!
  一早就上診所,把右腳拇指剪了一半下來,希望這樣我的腳發膿史可以終止。

  這樣過了一夜,是真的有些累,所以下午在排戲時,我沒事就在睡,結果養足了精神,而且為第四回的中年人中的兒子寫了角分,這樣很不錯,我進情緒很成功,但是這樣讓我思考了這部戲。
  除了前面兩回之外,其實後面的各回都是不快樂的吧!我們對於到底是怎樣的想法呢?面對自己的夢想時,我們真正會做出追求夢想的動作嗎?從那時,有這樣的體認後,我高興不起來,因為這部戲又要大家自己去找到方向,和上一部一樣,我們要找到自己的答案,在漫長的人生中,找到答案,充滿了不確定性。怎麼會這樣子,自己表面上完成了對MFS的寄托,但是第四回真的就像偲僥說的,沒有存在的必要,因為它前面回,也是這樣,如果相同的中年人的結局,都是在說一種不確定、茫然,那是不是說,中年人其實是都是茫然的呢?可是我認知中的幾個老師又不是如此,那我們就竟要傳達什麼呢?這該不會又是大爛戲吧?
  我不是要你們不去看,所以我才說這整個在劇在做什麼,只是我無法了解我這樣一路在追求什麼樣的夢想,因為表面上我快完成了,但是我對於自己夢想,那個「 成品」,真正的樣子是什麼,我無法明確的告訴你們它是什麼。可是就算是這樣,我還是在預知它可能會是什麼樣子後,決定要完成它,因為它至少是我的夢想,我還要完成它,也許有天,我就會知道我現在在追尋的真正是什麼。
  燒燒的祖父明天頭七,所以明天他也不能回來,當大家開完會,有些嬉笑地討論自己祖父母出喪時的樣子,我無法那樣,因為失去對我言,是無法復原的傷口,就算表面若無其事,但是內心還是傷痛的,我永遠無法放下那些傷痛,希望燒燒不會太難過。
  最後,還是有人放棄了。也許就像他們自己體認的吧!就算盡了全力,還是無法做出任何挽回。這就是人生吧!當我們想做出什麼,然後又無力,就算是別人已申出援手了,還是無能為力。人生,並不如勵志小品說的一樣,全然的理想和美好。
  平安夜,就這樣安靜的過吧。結果還是自己一個人過........。我害怕孤單,因為我無法面對自己,面對自己後,內心的聲音就會出現,然而我無法面對自己,因為我不知該如何是好,有人陪我,那我就不用面對這些聲音,傷痛、失落、憎恨、仇恨......,全部都會在一個人時,一一浮現在心海,我無法自己面對這些聲音,因為我根本就不知該怎麼和別人說它們是怎樣一回事啊!有時連對自己的家人也不知如何從頭說起。逃避不是最好的路,但我目前還是沒有方向可以走,帶著這些聲音離開我自己。可以就這樣讓我不要孤單的走下去好嗎?直到我有天,可以告訴你們這些聲音之後,再決定要不要讓我是一個人地走著。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