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日 星期六

充實的一天啊~~~~

JULY 15, 2006


享受不同媽媽們的手藝,吃好多好吃的菜,真的很滿足呵!
我有些正經的回答:在家裡又沒有關係,而且我吃得很快樂!
精采六部曲=充實的一天!!!


  今天回家,真是熱鬧啊!幾乎全家的人都到了,當兵的哥哥也回來,哈哈!他的臉變得圓圓的,還有趣的。很難得我們家八仙女(加上新生的妹妹)到齊,啊!忘了還有小元沒有回來,所以還是只有七仙女!男生也少了智豪,不然也是全到!
  因為可汗的關係,全家又聚在一起,二十七、八個人在一起,真是快樂,可以聊天,可以看妹妹學唱歌、唱歌給我們聽,享受不同媽媽們的手藝,吃好多好吃的菜,真的很滿足呵!
  不過好戲還在後頭,喝完一杯台灣啤酒還幾杯汽水後,想不到就是一盤盤的水果:一直都很貴但我很愛吃的櫻桃、水永遠不會嫌少的水蜜桃、酪梨、還有甜滋滋的木瓜、奇異果、興大男宿如雨下的芒果、當然還有最近常常吃到的梨子。這樣的多的水果,真的有點飽足感,在奶奶家總是覺得有機會的話,來個水果大餐也是可以吃到飽!!!不過說也奇怪,老佛爺本人可不太愛吃蔬果,到最近幾年我們一直和她說「吃水果可以幫助排便」,才開始對水果來電!
  當然,有了首部曲,就會有二部曲,接著也會有三部曲!水果被二十幾個人席捲完後,奶奶又拿出了煎餅出來!奶奶家總是有不同的零食等著我們回家,每次回家,這些零食就會告訴我們,吃吧!孩子,把奶奶的愛也吃下去!,把關心也吃到懷裡!這讓我想到國中老師也說過以前讀書,回家時,爸爸也會在桌上放滿整桌的零食,表現他不知如何表達的關心!天下的父母真的都有相似的地方啊!吃得真歡樂,姊姊忍不住念我一直在吃,我有些正經的回答:在家裡又沒有關係,而且我吃得很快樂!
  我不得不承認,回家真的很好!我可以吃到不同的青菜,不論好不好吃,但至少比在外面乾淨,也不會那麼多油。在家想要自己煮東西來食,那就自己DIY,回士林還有不少水果和零食可以吃,吃下的全都是家人的愛。在宿舍,就算看書累了、煩了,來個仙貝,那也不過是自己為情緒找到一個出口,沒有什麼感覺,還是得做該做的事情,自己一個人面對所有的事情;在家,就是覺得有靠山可以受到保護,差多了!
  三部曲完了,還有剛才弟弟門出去買的雪糕!哈哈,真是享受。雖然它是軟了一點,但是真的好好吃啊!還有在這前,我還吃了一個三姑姑從台中帶回家的太陽餅。在台中讀一年的書,除了帶一包點心,從班遊的台東帶回來,我可什麼都沒帶回家過,什麼太陽餅、玉真齋,那可是連一個屑屑都沒有。
  驚人的四部曲結束後,到台大陪考。說是陪考,也其實只有一節,良堃覺得有沒有用呢?這個只有他清楚,但我在一樓書時,想了些事情,也觀察了一下人群,整個就是充實啊!話說我今天又看一本雜誌,閱讀能力增加了不少!
  後來又和同學去吃飯、聊天。對於接下來的活動,大家給我想法一些不同的意見,哈哈!真是感謝了。我也發現,我算是個有點會想,但是理想性高於現實性的人,所以我還是要多看不同的東西,讓自己思考再成熟、周延一些。這可以算是今天第五部曲吧!
  第六部曲!是的,別驚訝。漫長的等車之路,遇到以前在格致的學弟,我們就一起等車,聊天回家,很快樂啊!也很高興他上大學了,只是三類總覺得出路不如二類寬廣,有興趣自然會找到出路,但是路好不好走,卻沒有人知道,我自己也不見得有把握,也不敢貿然叫他就填三類的科系,二類感覺上比較平順,好找工作,也可能有二三十年內,不太會有問題,這個問題,留給他自己決定吧!人可是像劉傭說的:作自己的主人。
   精采六部曲=充實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