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日 星期六

pure

APRIL 28, 2006

結束了期中考,也結束所有防線,解脫了。
 
  國粹,整個就是棒,龜龜、小Q,你們真的很讚,不知道的人會愛上你們;小喬,你整個就是宅男,也整個就是不計形象演出,犧牲大家全看在眼裡。樹和阿包,你們主持功力一流,從腳本到正式,我相信一定花了不少時間。小苦、一哥還有其他跳舞的系胞們,舞真的好看,和活動就是合。生活美工組,場佈很成功,應該有人真的把場佈帶回去了吧!柏帆、雷霆王、玫瑰,這次活動很成功,你們也辛苦了。
 
 回首自己參與的活動,我開始思考自己要給別人什麼的東西,讓什麼樣的參加,然後讓他們能帶著什樣的回憶回去。活動不是參加了就好了,還要盡力給享受的人「享受」,不能一開始就期待自己會從這次的活動學到什麼,而是想怎麼讓別人帶走什麼--往往在付出後,我們才會開始學著自己其實漸漸也得了些什麼吧!我認真做好過去的活動了嗎?我重視他們了嗎?我重視和我一起合作的人嗎?我在乎組長和執行長他們也承擔他們的壓力嗎?只想到自己,我有沒有想到別人?
 
 曾經有人對我:「你是興大劇坊的啊!怎麼會演不出來呢?」這句話讓我覺得沉重。看到宅男從大銀幕來到現實生活中,小喬成功而真實的演活他的角色,就在短短的三週內,不論感覺還是音量,都不會太差,成功的康樂劇。但對於我,投入一個角色,在舞台劇之中,我要長時間和我的角色合而為一,角分、情緒起伏表、在劇坊作上許多的記號、筆記、心得、眉批,還有大家看不見的心理調適;沒有太多人知道,我為了讓自己演好,把自己和草莓愛藍天的小張畫上等號 ,想著我就是他,他就是我,我們其實是同一個人,但就算我們兩個人許多人格特質是一樣的,但小張就究還是小張,我也還是我,投入一個角色,我能做到,同時卻也相對要付出身心上的負擔,然後才能全力的演好角色。
    反觀康樂劇,就沒有這些東西,就是想辦法感覺演出來,腳本要和你要感覺,能夠和時事結合最好,不像舞台劇需要準備那麼多,要在乎的是感覺問題,能不能讓觀眾有感覺和互動,再來就是道具配合,還有應變。練熟後,就什麼都不成問題。兩個差很多啊!社上的兩個學姊也有相同的感覺,是我們被舞台劇坊定形了,還是我們天生對於這種康樂劇就一整個無法?
  下次別再說「你是劇坊的,怎麼演不出來 」,我就真的無法啊!
  畢竟有事情真的就是很不一樣的。下次參加活動,真的要小心選組別,就算又選得不是很好,還是要把活動搞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