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日 星期六

Markread

FEBRUARY 1, 2007


剛才看了一下
原來我上大學借了103本書啊
嗯 聽來好像有點多
不過想想 這樣平均一週看一本書沒什麼不好
雖然高鋒其實集中在寒暑假
但是這樣已算不錯了吧!

之前本校的圖書館長
才接受媒體的訪問表達對於現在大學生不看書
只想要上網感到憂心
還有民調佐證
那看來我算是異數了

不過「大學生」是只要大專院校都算
所以連奇怪沒聽過名字學校也算
這樣的民調只能代調「全體大學生」
比較該注意的應該是「有用的的大學生」
這樣說話很不客氣
但事實是 有大學生連看都看不懂英文
中文寫作還不如高三生
排除那些等級不高的大學生後
餘下的大學生從閱讀中得到的「產能」
更應該要重視吧!

我沒興趣說芬蘭如何
或是愛爾蘭怎樣
這些已老掉牙的新聞從民國九十一年吵到現在
還有對夫婦整天到處說閱讀的重要
台灣人在意了多少呢?

至少在我家
我爸媽從來沒有課外閱讀的經費
一切都是我們自己運用自己所拿的零用錢
但是這樣一個月能買的書其實有限
這可能只能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吧!
我家不是好野人= ="
常常為了省這個省那個計較老半天
沒拿到八十失去請獎學金的資格還可以念上整年......

言歸正傳
大家還是多看書吧!
不是只有言情小說或是漫畫才是好物啊
書的種類何其多 不要只限一隅
一起看書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