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日 星期六

要什麼?

APRIL 7, 2006


  政治人物的會面,其實只是政治的操作吧!就如同立委要求重新審之前的釋憲案和其他他們覺得重要的東西,只是一個大法官下台。
   看法新聞和報紙,我覺得人,上週的政治會面,不過就是作秀。我不是政治冷血,或是對政治有什麼偏見,但事實就是如此。談的都是政治,了不起加上國防,民生問題幾乎不見重要的議題,對於卡奴問題也沒什麼著墨。 
   整個政治會談最我讓覺得冷血無情的是:「A:『你對卡奴阿媽殺死孫子的社會新聞有什麼看法?你不會心痛或流淚嗎?』B:『關於這個問題,我們已經送程序委員會,可是藍營的立委一直杯葛。」每個人民都是你的子民,他們都是你的孩子,對於他們的死,而且是這樣無奈的死,你可以用個「已經送程序委員會,可是藍營的立委一直杯葛」的話帶過?你的良心呢?那是兩條人命啊!他們連青春是什麼不知道,還享受不到將夢想成真的喜悅,就因為經濟的關係,被自己祖母殺死了,你怎會說這樣的話?難道死的不是你的子民嗎?當醫生的要視病如親,為政的要視民如子,這你們從身為社會金字塔的人不懂嗎?
    要對方在政治上趨吉避兇?那你不提貧富差距一直在增加嗎?我們在亞洲四小龍一直處於一種可笑的處境,你為什麼不提呢?只會說對方要「拼經濟」,喊了十二次還是沒有成績,這誰不會嗆呢?不論怎麼說,就是有些言不及義。
   這些政治人物都讀書過書,但是卻把老師所教的忘得一乾二淨。孔子論為政,他的看法是讓人民安定下來,有個穩定的生活,再要他們受教育,再為國家出力。而今卻本末倒置,真的滿可笑的。很顯然的,沒有人了解上次大選,那一百萬的廢票表示什麼意思,2008選總統又怎樣?爾俸爾碌,民膏民脂,卻沒有一個在新聞上的政治人物思考,為了不同的意識形態,從飛機、法案,國家發展方向、到根本的憲法,都有議題可以炒作。「什麼都漲,就是薪水不漲」,這樣無奈有人真的關心嗎?或這只是立委炒作話題的一個材料?
   「興,百姓苦;亡,百姓苦」這箇中滋味,何嘗不是我們現在就在體會呢?
   我是個大學生,我對於這個我生長的地方,也有一份責任,我不認為所有的人民都會在乎政治如何,但他們一定會注意一個議題,而且是和我認為重要的議題--民生。政治不是看看「五口陽春麵」的一家大小就可以,而像那樣的家庭,也不會很認真的看待政治問題,他們在乎的是,我們活下去後,經濟怎麼辦?教育怎麼辦?孩子會不會走上歪路?每個人在這塊土地上,吃台灣的東西,喝台灣的人,就都是台灣之子,沒有你我的差別,也不會因為你從越南來,就該視你有越戰的餘毒。
   我們要的應該是個可以過基本生活,不會治安問題,不會被沒有人權的對待,自由,一切符合憲法立國精神的國家,不論誰執政,不論誰掌權,我們都可以快樂的過日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