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日 星期五

For my Dea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9iX95LBloI


突然電腦裡播到這首歌,喜歡艾拉尼絲她那種發自內心情感的聲音,每個字每個轉音每個高低起伏的聲調,都有屬於自己生命張力。


一夜與你聊完了skype,理應滿足而幸福地睡去,但我卻是有些失落與沉悶地失眠到了兩點半才慢慢地睡去。「幹嘛這樣呢?」我想這是你會說出的話,你很清楚我們之間是相愛的,因此這一切都沒有什麼好在意的,只是你偶爾說話會帶著自己的情緒,因為你也有你要煩心的事情,並沒有辦法隨時都好好地和我說話。


與你相處,我漸漸不知道體諒、設想、幫你找理由,這些之間的差別。這大概都是發覺到兩個人的熱情不再像開始甜言蜜語交織夢幻美麗的幸福後,我開始出現適應不良的樣子,畢竟我是個噬糖的螞蟻,只有當別人以滿滿的甜頭將我滿足時,我才會意識到自己活在強不可破的幸福裡。


只是每個情人的個性與價值觀不同,能給的也不會是一樣,我無法把過去和那些人相處感到幸福的模式也要求你照辦,於是我找尋著與你相處的一個平衡模式。哎!這可真是大難題,因為我過往都沒有走完這段過程,要不被第三者革命成功,要不對方斷然放手,愛情就像隱形眼鏡一般,月拋、季拋似地消失在過往的時間裡了。


我與友人討論著現在的狀況,每個人給的意見不盡相同,我們所討論的方向也不盡相同,我發覺自己並沒有辦法下定一個明確的結論該選擇什麼。也許這一切其實並不需要什麼選擇,而是我們慢慢地相處,我要學著怎麼和你溝通。


我是個任性的孩子,並貪心地總要對方滿足我更多的欲望:「來個吻吧!」、「從我的背後抱住我」、「想要你陪我一起讀書」、「來台南和我住一個星期吧!」、「讓我抱著你睡」、「請回簡訊/信給我」、「讓我充實在你的體內」、「一起去逛夜市!」、「一起去看戲,怎麼樣?」。其實你給我的已經很多,但我還是有些不滿足地要著更多;很多事情並沒有辦法現在一口氣通通滿足,而是需要更多的時間來完成,因為我們分隔在兩個不同的城市裡,各自面對著許多事情,僅能用著電話或是討厭的msn、畫質無法預測的skype來將彼此繫在一塊兒。


近來當我有些關於我想和溝通的事情要與你談的時候,你便遇到了難題,於是我放下這些大概會讓你感到煩悶的話,好好地用我可能的方式陪著你;也許我還抓不到該怎麼讓你覺得我是陪著你的,但是希望你能感受到身為男朋友的我試著讓你覺得有一個人可以依靠,而且這樣的感覺是朋友並沒有辦法完全取代的存在。


我會期望你給與我付出,但其實我也想了解你需要我怎樣的付出,畢竟能感受到別人愛的同時,我能感受到被你需要、給你我的愛,都讓我感覺幸福。


七月二號,我們正式交往後的三個月。也許我們被現在學業上的種種所搞得焦頭爛額,也沒有辦法給與彼此太多的火花,又加上遠距的時空讓我們都沒有辦法好好地在身邊相伴,但我真希望,這只是剛開始的種種小事,我要我們一起過生日、旅行、過情人節、跨年、參加對方的畢業典禮,還有很多很多特別的事情一起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